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神奇!這10種食物能殺死癌細胞

神奇!這10種食物能殺死癌細胞
2012年02月17日08:55
來源:光明網

很多研究人員都不是特別清楚一些食物是怎麼在人體中起抗癌作用的,不過,有很多証據表明,一些特別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物質確實可以預防癌症,甚至防止腫瘤進一步生長。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究竟是哪些果蔬有這樣神奇的功效吧。
藍莓、巴西莓、樹莓和蔓越莓

  這幾種“莓”因為含有植物營養素所以色澤濃艷。植物營養素是預防許多中癌症的有效物質。最近,佛羅裡達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巴西莓裡的活性成分可以殺死培養基裡面的癌細胞。還有研究表明藍莓和麝香葡萄所含有的化合物可以使肝臟裡面的致癌細胞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研究都顯示了蔓越莓有對抗卵巢癌的重要作用。臨床上我們一般採用鉑類藥物來對抗卵巢癌,不過,在一年一度的美國化學學會會議上,有研究報告說卵巢癌細胞對鉑類藥物產生了抗藥性。可喜的是,卵巢癌細胞對蔓越莓中含有的化合物很敏感,也就是說,蔓越莓確實有對抗卵巢癌作用。
綠茶

  綠茶含有兒茶酚,兒茶酚是其中一種最先用作抗癌研究的植物化學物質。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兒茶酚可以防止或減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復發。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美國密西西比大學的研究發現,兒茶酚能有這樣的功效,是因為它含有一種叫做EGCG化學物質,它能有效抑制乳腺腫瘤的生長。一天兩杯綠茶,既可以預防癌症又可以補水,真是不錯的選擇呢。
大蒜

  過去很多年的研究都記錄了大蒜的抗癌作用,體現在消化系統癌症的作用最明顯。大蒜對許多種癌症都有預防作用,包括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曾經進行了一項分析調查。調查對象為七個不同的大規模人群。分析結果顯示,一個人吃的大蒜越多,患胃癌和結直腸癌的危險就越小。還有一項研究發現,常吃大蒜的中年婦女患結腸癌的風險比其他人低50%。所以,盡量多吃新鮮的大蒜吧,對我們的身體益處多多哦。
西蘭花和甘藍菜

  去年英國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登上了新聞頭條。報道稱,有早期前列腺癌症狀的男性通過每個星期吃四頓西蘭花,成功阻止了腫瘤的進一步發展。還有研究顯示,吃甘藍菜和其它十字花科蔬菜也有抗癌作用。雖然英國的報道是針對男性疾病的,不過對於女性來說,吃西蘭花和甘藍菜也有同樣的功效。
番茄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發布的72篇研究進行了總結,最后得出結論:番茄中的活性化學物質番茄紅素能夠降低許多癌症的風險,特別是前列腺癌,肺癌和結腸癌。雖然很多人都喜歡生吃番茄,不過通過烹飪,番茄紅素的作用可以得到更好地體現,所以,想要更好的汲取番茄給我們帶來的營養,最好還是熟食番茄。
大豆

  大豆中的活性成分為染料木素,這是一種植物雌激素,能夠對抗激素依賴性腫瘤,比如乳腺癌。同時,它也是一種強大的抑制劑,能阻止和細胞增殖有關的幾種蛋白質的生成。不過,要發揮大豆最好的抗癌功效,就得每天吃50克的豆類食品了,像毛豆、干烤豆或者豆腐等。隻要持之以恆,這種食物就能在我們的體內發揮它強大的功效啦。
姜黃


  印度咖喱和其它一些亞洲菜色裡最常見的就是橘黃色的香料姜黃。姜黃之所以能夠抗癌,是因為它含有一種叫姜黃素的活性物質,這種物質具有強大的抗氧化性。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說,姜黃素的抗癌作用體現在癌症發展的每一個階段。姜黃素的優點就是食用方便,不需要太多,一茶匙就夠了。

http://env.people.com.cn/BIG5/1713927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