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周永康遭軟禁CCTV新聞聯播闢謠火上澆油

周永康遭軟禁CCTV新聞聯播闢謠火上澆油
——英《金融時報》消息:中共巨頭撐薄惹禍周永康遭軟禁
【 阿波罗新闻网2012-03-23讯】

英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昨引北京消息指,因薄熙來事件中共高層處理意見分歧,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失勢,不能再公開露面,「某種程度上他被控制了」 。這顯示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引起的火頭已「燒」到中共最高層。中央電視台昨晚《新聞聯播》有提及週的消息,但無助「闢謠」,反加劇外界猜疑。有大陸學者指,北京放風目的是想穩定大局。《金融時報》在題為「政變傳言中的北京」( Beijing on edge amid coup rumours)文章指,本週一晚北京流傳,指因為薄熙來事件,周永康發動軍事政變。周是薄熙來的盟友,他掌控中國的公安、檢察院及法院。但該報記者當晚開車經過被指出事的地區,看起來一切平靜,無異常情況。該報又引與中國安全部門有緊密聯繫的人士指,已有命令稱,周永康不能再公開露面,及不能參加高層會議,「某種程度上他已被控制了」( already under some degree of control),即被軟禁。報導沒有透露更多詳情,但已令人震撼,顯示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已累及中共最高層。大陸微博以暗語方式,狂轉發有關消息。

自本週一晚傳中南海「政變」後,周永康一直沒有在媒體亮相,而政治局九常委中,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和李長春已相繼亮相,另賈慶林、吳邦國、賀國強未現身。昨晚7時,央視《新聞聯播》播出周永康的消息,指他「致信」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祝賀,但周未有出鏡。2010年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召開時,週不但親自出席,更發表重要講話。北京獨立學者高瑜指,中南海搞周永康,是鄧小平解決六四事件後,中共高層從來未有過的變局。因胡錦濤本月26日要出訪,相信當局讓周「出聲」,是為穩定大局製造氣氛。高指,央視《新聞聯播》對政治局常委報導有嚴格規定,選擇這條不出鏡的新聞讓周永康現身「闢謠」,很不尋常。

昨晚新聞聯播還有胡錦濤、李克強和李長春的新聞,都有他們的畫面。自3月14日總理溫家寶在全國兩會記者會上,借王立軍事件怒批重慶市委市政府後,中共政壇接連震盪,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其妻及親信數十人遭當局拘查;本週一晚更傳高層在如何處置薄發生意見分歧,大吵中南海,甚至傳周永康動用武警欲搞政變,但被支持胡溫的軍方制止。週最後一次露面,是本月19日,在京主持中央政法委全體會議。
2012年3月8日,周永康到重慶團,公開支持薄熙來。這等於是江系公開抱團亮相。(網絡圖片)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來源:蘋果日報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2012/0323/周永康遭软禁CCTV新闻联播辟谣火上浇油-147672.html

央視新聞聯播火了全民盼著看江胡鬥大戲動態; 英媒:周永康已經被控制了

網傳周永康政變未遂扣押溫家寶家屬太子黨擁胡溫

驚人之語:江系將很快不復存在

關鍵時刻 完整版:林書豪再進化 & 北京謎霧

周永康再現央視新聞聯播

周永康露面示軟 稱與中央保持一致顯胡溫控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