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台灣近海現巨型地震魚 民眾憂心或有大地震

台灣近海現巨型地震魚 民眾憂心或有大地震
馮江
2011年04月07日11:19
來源:人民網
苗栗縣龍鳳漁港謝姓漁民,6日上午捕獲一尾長達3.8米、重29台斤的皇帶魚。圖片來源:台灣媒體

  台灣竹南鎮龍鳳漁港謝姓漁民6日在苗栗近海捕獲一尾長3.8米、重29台斤(1台斤=0.6千克)的皇帶魚,旋后以1萬元新台幣賣給附近海產店。而民眾則憂心台灣可能要發生大地震。

  據台灣媒體報道,皇帶魚俗稱地震魚,屬深海魚類,台灣西部海域鮮少有捕獲紀錄,承購的海岸線海產城老板顏騰煌表示,皇帶魚肉質與一般白帶魚差不多,煎、煮、炒、炸都可以,這尾大概10桌客人也吃不完。

  餐廳賴姓廚師說,這尾皇帶魚是龍鳳漁港首次捕獲,可能是日本大地震后,逃難才迷途游到台灣海峽來,也或許台灣也要發生大地震了。(中國台灣網 馮江)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332420.html

南方澳第一魚市場 出現地震魚(20110314)
2011-03-13
3月11日,日本發生芮氏規模8.9級(已上修至9.0級),重創日本。而在3月14日的早上,在魚市場作業的連兄,撥打一通行動電話給我:「有地震魚,要來拍嗎?」於是­我趕緊背著單眼數位相機,前往魚市場拍攝這條皇帶魚(Regalecus Glesne Ascanius),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地震魚。

補充說明:這條皇帶魚,並無法直接證明與地震是有絕對因素,只作為提醒,而從這次日本大地震中發現,台灣的官僚又不像日本的官員,那麼有責任感(不過作秀倒是一流),這從­88水災與某位國會助理身上,並對照這幾天觀看日本東京電視台的報導,就可對照並瞭解。只能說,各位自求多福。總之,切記!請各位要作好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