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人物:工黨新領袖埃德·米利班德

人物:工黨新領袖埃德·米利班德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2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22
支持者說,埃德更容易接近

在曼徹斯特舉行的英國工黨大會上,埃德·米利班德當選為工黨新領袖。

埃德·米利班德今年40歲,出生於倫敦,畢業於牛津大學政治、哲學與經濟專業,之後曾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和哈佛大學深造。

從政之初,埃德·米利班德是當時仍然在野的工黨的研究員。1997年工黨獲得大選勝利之後,埃德·米利班德出任當時財政大臣布朗的特別顧問。

2005年,埃德·米利班德當選為唐卡斯特北區國會議員,踏上政壇。

此後,埃德·米利班德一如既往,是布朗的政治密友和幫手。布朗接替布萊爾擔任首相之後,埃德·米利班德被任命為氣候變化和能源事務大臣。

馬克思主義家庭

戴維·米利班德曾經被看作熱門

埃德·米利班德的哥哥、今年44歲的戴維·米利班德是英國前任外交大臣。自從布朗辭職、工黨展開黨魁競選以來,戴維一直被看作最有希望獲勝的熱門侯選人。

支持者說,埃德·米利班德更有「人情味」,比戴維·米利班德更容易接近。而埃德則承認,自己是「數學呆子」。

工黨執政期間,埃德曾被譽為「外交家」,在布萊爾和布朗的支持者之間斡旋、化解糾紛。

埃德和戴維已故的父親拉爾夫·米利班德是英國著名的馬克思主義學者,母親也是英國著名的左翼人士。

青少年時期,埃德和戴維都已經成為堅定的工黨支持者。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9/100925_profile_ed_miliband.shtml

英政壇:錫安長老會輿彼爾德伯格的比拼

變暖者愚蠢的代價愈趨明顯

聯合國委員會捍衛氣候變化證據

解釋為什麼你賣掉英國的黃金白高敦被吩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