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聯合國發布剛果(金)大規模強奸事件初步調查報告

簡訊:聯合國逮捕剛果強姦首領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28
聯合國說,他們逮捕了剛果叛軍組織的一名高級指揮官。該名指揮官涉嫌指揮發動針對數百名平民的大規模強姦。

聯合國說,這名陸軍中校是在一次軍事行動中被逮捕的。

聯合國還說,在7、8月份至少有300名婦女、兒童以及一些男人在剛果北基伍省被強姦, 並且說實際遭到強姦的人數可能高達500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0/101005_brief_congo_arrest.shtml

聯合國發布剛果(金)大規模強奸事件初步調查報告
2010年09月25日08:43
來源:國際在線

  聯合國駐剛果(金)人權辦公室24日發布了針對不久前在剛果(金)東部發生的大規模強奸事件的初步調查報告。

  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公室發言人科爾維爾當天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一支工作小組近日走訪了北基伍省瓦利卡萊地區在7月30日至8月2日期間受到武裝團體襲擊的13座村庄,對該事件進行了深入調查。他說,“這份長達15頁的報告只是一份初步報告,並不是最終版本。它確認至少有303名村民遭到強奸,而且很多人是被多人、多次強奸。已知的受害者包括235名婦女、52名女孩、13名男子以及3名男孩。此外,還有至少900所民宅和42家店鋪被搶,116人被擄走遭強迫勞動。”

  科爾維爾表示,參與強奸的是來自反政府武裝“馬伊-馬伊”、“解放盧旺達民主力量”、以及一支曾參加反政府叛亂的逃兵組織共計大約200名武裝分子,他們通常先假稱來為村民提供保護,隨后便封鎖出入村庄的道路,控制為數不多的通訊設備,進而展開搶劫和強奸。

  此外,報告還同時指出,剛果軍隊和警方、以及聯合國剛果(金)穩定特派團在預防和應對這一事件的過程中存在嚴重的缺陷,例如聯剛穩定團就暴露出了獲取信息能力有限、兵力不足以及缺乏針對性訓練等問題。(付旭)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802456.html

「民主剛果強姦事件涉維和部隊失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