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俄總統稱千島群島是俄羅斯“非常重要的部分”

俄總統稱千島群島是俄羅斯“非常重要的部分
2010年09月29日15: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29日表示,位於太平洋上的千島群島是俄羅斯領土“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他將盡快訪問該地。

  梅德韋杰夫在千島群島北部的堪察加半島說:“這(千島群島)是我國一個非常重要的地區。”

  他表示,在這次對遠東地區的視察中,他一直希望訪問千島群島,但是由於天氣惡劣,訪問計劃無法實現。

  但是梅德韋杰夫說:“我們肯定要去,我們一定要在近期去那裡。”

  千島群島位於日本北海道北側,1945年以來一直處在俄羅斯控制之下。日本聲稱對其中的“北方四島”擁有主權。“北方四島”問題是俄日關系的主要障礙。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856987.html

菩提明鏡:日學蘇聯北方四島手法
2010年09月27日(一)
中日這次釣魚島漁船事件較量,日本是輸家,而日本中最大的輸家應是新任初哥外相前原誠司。他要扮演鷹派的角色,然而還是在野時做反對黨的憤青思維,也不懂得算算手上的籌碼,還要想想背後老闆的要求,除了討好美國、鞏固美日同盟,也要照顧日本財團的利益。結果,應了三禪所預言,抓人容易放人難,如今被迫放人,還要飽受日本輿論和在野黨的抨擊。

前原由國土交通大臣轉任外交大臣,一度被譽為民主黨的外交專才,其實他有的只是書本知識。日前,本欄提到,他在就任國土交通大臣時,也對俄羅斯強硬,要求全數收回北方四島,與民主黨當時的首相鳩山要與俄羅斯改善關係的路線有分歧。

事實上,前原誠司的抗俄路線,既不能幫助日本收回失土,也無助日俄發展經濟貿易關係。一八七五年,日俄簽署條約,千島群島全歸日本。一九五一年,日本在《舊金山和約》上簽字,明確放棄千島群島和庫頁島的主權。但是,後來日本說由國後、擇捉、齒舞、色丹四島組成的北方四島,不包括在千島群島之內。一九五六年十月蘇日建交,蘇聯曾同意在蘇日締結和平條約後,還北方四島中的兩島,但日本不接受。去年,日本國會立法,首次將北方四島規定為日本「固有領土」;俄隨即強烈反對,兩國相關談判再次陷入僵局。

過去日本漁船常去北方四島海域打魚,俄自恃軍力強大,不但抓人,還判刑長期關押。這次前原想如法炮製對付中國,誰知搬石頭砸了自己腳,美國也沒承認日擁有釣魚島主權。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00927/00184_006.html?pubdate=20100927

濟世狂言:釣島問題要徹底解決
2010年09月17日(五)
一九六四年,毛澤東做了一件堪稱驚天地泣鬼神的事,他將扣押在中國的一千一百多名日本戰犯全數特赦遣返日本。一千一百多人回到日本之後,都寫了感謝信給中國政府。「除了一個人之外,都對中國友好。世界上的事情是這麼怪的。」沒有表示感謝的叫飯森,其時當法官。

毛當年對日本親華人士佐佐木更三、細迫兼光等人說:「蘇聯還要把中國的新疆、黑龍江劃過去,他們在邊境增加了兵力。我的意見就是都不要劃。蘇聯領土已經夠大了,有二千多萬平方公里,而人口只有兩億。你們日本人口有一億,可是面積只有三十七萬平方公里。一百多年前,把貝加爾湖以東,包括伯力、海參崴、勘察加半島都劃過去了。那個帳是算不清的。我們還沒跟他們算這個帳。所以你們那個千島群島(北方四島),對我們來說是不成問題的,應當歸還你們的。」

今之奸詐至極的日本民主黨黨魁菅直人,無事生非、無風起浪,將東海搞得惡浪翻騰。中國政府這回應將釣魚島問題徹底解決,千萬不可有任何讓步。骨頭缺鈣了二十多年,這回不可再缺鈣了,要向全國人民宣布「我們解放了釣魚島!我們也解放了東海油氣田!」「我的就是我的!」不容外人置喙。至於日後東海油氣田和釣魚島,由國共兩黨合作開發就可!即使完全交給國民黨開發,也好過再由日寇來沾邊!

詩人穆旦一九四一年這麼唱:「我們無言的痛苦是太多了,然而一個民族已經起來,然而一個民族已經起來!」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00917/00184_004.html?pubdate=201009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