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被撤職 普京副手接任莫斯科市長

普京副手接任莫斯科市長
2010年10月22日09:26
來源:新華網

10月15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右)與副總理謝爾蓋·索比亞寧一同走進會場。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議會21日高票通過副總理兼總理辦公廳主任謝爾蓋·索比亞寧出任莫斯科市長的提名。

  索比亞寧是統一俄羅斯黨提名的候選人,當天獲得統一俄羅斯黨全部議員支持。統一俄羅斯黨在莫斯科市議會佔壓倒性多數。

  總統德米特裡·梅德韋杰夫上月28日下令解除時任莫斯科市長尤裡·盧日科夫職務,由莫斯科副市長弗拉基米爾·列辛暫代市長一職。統一俄羅斯黨隨后提名市長人選,其中索比亞寧呼聲最高。

  索比亞寧現年52歲,來自俄羅斯北部地區。涉足政壇前,他曾供職車裡雅賓斯克管道工廠。

  2001年,索比亞寧當選秋明州州長。2005年,他出任總統辦公廳主任。普京2008年就任總理后,索比亞寧擔任副總理兼總理辦公廳主任,成為普京副手。

  索比亞寧21日在議會投票前說,莫斯科需要更加透明、有效的管理。

  “這個城市正在錯失機遇……”索比亞寧說,“它的增長步伐開始放緩,莫斯科能更具活力地發展,讓市民更多地受益。”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21498.html


簡訊: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被撤職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2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40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星期二(9月28日)下令解除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的職務。

74歲的盧日科夫從1992年起一直擔任莫斯科市長。

他此前批評梅德韋傑夫過於軟弱。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9/100928_brief_moscow_mayor.shtml

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被解除職務
2010-9-28

【大公網訊】俄羅斯總統新聞局28日宣佈,俄總統梅德韋傑夫當天簽署命令,解除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職務。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9/28/roll_news-1309403.htm

450人集會反腐吁直選 莫斯科市長重申不辭職
2010年09月28日09:37
來源:《廣州日報》
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在27日的一次會議上說自己沒有辭職計劃。

  9月25日,約450名俄羅斯民眾參加了在莫斯科市中心舉行的反腐敗集會,要求直接選舉莫斯科市長。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長尤裡·盧日科夫9月27日重申自己不會辭職。

  外界紛紛猜測稱,盧日科夫的政治生涯最早將在9月27日終結。不過他在結束假期重返工作崗位的第一天表示:“我沒有辭職的計劃”。

  批總統引發“倒盧風潮”

  本月早些時候,73歲的盧日科夫撰文批評俄總統梅德韋杰夫有關暫緩執行辟林建路的決定,而這個建議又是由普京提出的。隨后,克裡姆林宮不點名地指責盧日科夫“刻意挑撥總統和總理的關系”。

  隨后事態進一步升級,俄羅斯國內掀起“倒盧風潮”,媒體甚至暗示他以權謀私。

  分析人士認為,梅德韋杰夫有意迫使盧日科夫主動辭去莫斯科市長職務,而盧日科夫則多次聲稱在任期結束前絕不會提前下台。

  莫斯科市新聞服務部門負責人表示,集會是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在市中心廣場舉行的。與會民眾抗議州權力機關的腐敗,要求恢復莫斯科市長直選。 (宗禾)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840207.html

莫斯科市長與俄總統爭斗升級
總理普京一向支持盧日科夫,此事凸顯普京與總統梅德韋傑夫之間的矛盾。

梅普爭奪下屆總統暗斗 莫斯科市長或被迫辭職

普京密友將掌大權"梅普配"或變"三頭共治"

俄總統梅德韋杰夫免去普京親信高官職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