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維族男子曾密謀炸彈襲擊中國駐挪威使館

維族男子曾密謀炸彈襲擊中國駐挪威使館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46

一名在挪威被拘押的維吾爾族恐怖嫌疑人承認曾密謀對中國駐挪威使館進行炸彈襲擊。

這名叫做達烏德的39歲維吾爾裔男子原本來自中國,但已經加入挪威國籍。

他的律師向挪威媒體證實,達烏德星期二(9月28日)供認曾試圖襲擊中國在奧斯陸的使館。

達烏德的律師利博爾-蒙恩在接受挪威廣播公司採訪時說,達烏德星期二對警方進行了詳細的供述。

他說達烏德承認曾策劃製造一枚炸彈以襲擊中國大使館,但強調說達烏德並不承認有罪。

利博爾-蒙恩說,達烏德認為中國政府應該對他在新疆的家人的死亡負責,並希望以炸彈襲擊損害中國利益以作為報復。

恐怖小組

達烏德和一名伊拉克籍男子以及一名烏茲別克籍男子在今年7月因被控試圖對挪威發動恐怖襲擊而被逮捕。

利博爾-蒙恩說,達烏德說針對中國使館的襲擊是他單獨策劃的,但承認利用另外兩名嫌疑人購買製造炸彈所需的材料。

達烏德的兩名同案嫌疑人分別是37歲的伊拉克庫爾德人布雅克和31歲烏茲別克人雅科布森。

挪威媒體引情報機構消息來源稱,達烏德是這個三人恐怖小組的領導人,而且他與基地組織重要人物有直接聯繫。

另外,布雅克還承認他們曾計劃襲擊丹麥《日德蘭郵報》報社。該報曾刊登被指諷刺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政治漫畫。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9/100929_oslo_china_plot.shtml

挪威捕三人 曾預謀炸中國使館
2010-9-29

【大公網訊】一名挪威男子涉嫌與2名同黨策劃炸彈襲擊丹麥報社,不料在挪威被扣留,其代表律師28日表示,該男子計畫炸毀中國駐奧斯陸大使館。

據英國「 Monsters and Critics」網站報導,這名挪威籍疑犯現年39歲。他的一名同黨承認3人計畫對一家丹麥報社採取恐怖襲擊行動,該報社曾在2005年刊登12幅被指褻瀆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

報導稱,挪威秘密員警在監視嫌犯的寓所時發現,這3人正在用過氧化氫製造炸彈。當局表示這3人與基地組織有聯繫。

環球網29日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9/29/_IN-1309724.htm

歐洲高度警誡阿蓋達自殺式攻擊交通樞紐

軍情五處警告英國正面對雙重恐怖主義威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