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彼得雷烏斯:塔利班高層有意與阿政府和談

彼得雷烏斯:塔利班高層有意與阿政府和談
2010年09月29日10:33
來源:新華網
駐阿富汗美軍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最高指揮官戴維·彼得雷烏斯27日說,塔利班高層向阿富汗政府提議和談。

  彼得雷烏斯當天前往駐阿美軍巴格拉姆空軍基地視察。按照他的說法,塔利班“高級領導人尋求與阿富汗政府最高層取得聯系,實際上已經採取行動”。

  他直言,美國支持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和談,“如我們在伊拉克採取的政策一樣……這是結束國內叛亂的有效途徑”。

  阿富汗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的發言人瓦希德·奧馬爾說:“過去幾年來,不同級別的塔利班領導人表達過希望與政府接觸的意願。但迄今沒有正式提議。”

  彼得雷烏斯8月底說,卡爾扎伊與塔利班高層的接觸“處於早期階段”,“我們已經借助一些途徑促進這種接觸”。

  卡爾扎伊多次發表講話,稱政府願意與塔利班會談。他9月初宣布成立“和平與和解高級委員會”,著手與塔利班會談。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852151.html

塔利班可能在30天內打敗北約

美國軍方說軍事手段解決不了阿富汗問題

駐阿富汗美軍和塔利班開始“坎大哈爭奪戰”

美中央情報局長將接任國防部長 駐阿美軍司令執掌中情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