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歐美情報機構挫敗恐怖分子對歐洲大城市襲擊陰謀

歐美情報機構挫敗恐怖分子對歐洲大城市襲擊陰謀
2010年09月29日10:38
來源:新華網

 據英國天空電視台28日晚報道,歐洲與美國的情報機構最近聯手,成功挫敗了恐怖分子擬對歐洲一些大城市發動2008年印度孟買式的恐怖襲擊陰謀。

  報道說,歐美情報機構對這些來自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監控已經有一些時間了,發現他們正在策劃在英國倫敦以及法國和德國的一些大城市同時發動恐怖襲擊的活動,英國、法國、德國和美國的情報機構及時交換信息,使恐怖分子的陰謀受到“嚴重挫折”。

  報道說,恐怖分子擬對歐洲大城市發動恐怖襲擊的陰謀,是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兩周時間裡兩次因炸彈襲擊警報而進行疏散后敗露的。此后,美國軍隊對巴基斯坦境內恐怖分子的藏身地發動了攻擊,試圖擊斃他們的領導人。

  來自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在2008年對印度孟買發動一系列恐怖襲擊,共造成166人死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852302.html

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再遇“詐”彈
2010年09月29日11:25
來源:新華網

法國首都巴黎的標志性建筑埃菲爾鐵塔28日晚再次遭遇“詐”彈事件,這是兩周來,埃菲爾鐵塔第二次成為炸彈威脅的受害者。

  據法國媒體報道,28日18時40分許,埃菲爾鐵塔管理公司接到匿名電話,稱鐵塔上被放置了爆炸物,公司隨即報警,並對鐵塔上人員進行了緊急疏散。

  新華社記者當晚8時40分許在現場看到,兩個小時后,埃菲爾鐵塔及其周邊區域已恢復開放。一名警員對新華社記者介紹說,經過仔細搜查,警方未在鐵塔內發現任何可疑物品,因而認定這只是一起“詐”彈威脅事件。

  9月14日晚,埃菲爾鐵塔也曾遭遇炸彈威脅,造成2500人被緊急疏散,所幸警方經過3小時排查,最終確認這是虛驚一場。

  類似事件最近在巴黎並不鮮見。本月14日和27日,巴黎市中心最繁忙的地鐵站聖米歇爾地鐵站、巴黎最繁華的商業街香榭麗舍大街以及位於巴黎市中心區域的聖拉澤爾火車站都曾遭遇類似事件。

  法國國內情報中央局局長貝爾納·斯卡爾西尼本月早些時候指出,來自國內外的情報顯示,法國目前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恐怖襲擊威脅,安全情報部門保持著最高警惕。(尚栩 應強)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853192.html

維族男子曾密謀炸彈襲擊中國駐挪威使館

歐洲高度警誡阿蓋達自殺式攻擊交通樞紐

軍情五處警告英國正面對雙重恐怖主義威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