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美宣布 聯合12國舉行“網絡風暴”多方聯合反黑客演習

美開始舉行“網絡風暴”多方聯合反黑客演習
2010年09月29日06:05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9月29日電 美國國土安全部28日召集來自主要聯邦機構和商業公司的數千名電腦安全專家,舉行了代號為“網絡風暴III”的反黑客襲擊大演習。本次演練主要目的是應對敵方黑客對美國境內供電、供水和銀行系統所展開的“閃電戰”,從而提高美國政府在網絡敵人時的反應速度。

  本次演習組織者稱,通過一系列的“實戰操作”,美國政府應對黑客襲擊造成的斷水、斷電和斷網等突發事件的能力將得以改善。最近,美國總統奧巴馬下令聯邦政府開始制定“國家網絡事故應對方案”,上述演習就是這個方案付諸實施后,各部門的首次“全面合練”。美國境內11個州政府和60家私人公司報名參加。

  除了國土安全部以外,國防部、商務部、能源部、司法部、財政部和交通部等美國聯邦政府機構紛紛派出精兵強將參演。在演習中,黑客們將模擬入侵美國的諸多重要基礎設施,並且展開一連串模擬攻擊行動。美陸軍網絡司令部司令稱,美國必須為可能發生的大規模網絡襲擊活動做好一切准備。

  來自12個盟國的技術人員也應邀加盟“網絡風暴演習”。這些國家是: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匈牙利、日本、意大利、荷蘭、新西蘭、瑞典及瑞士。最近,一種名為“震網”的蠕虫病毒在世界各地傳播肆虐。盡管多數受感染電腦在伊朗境內,但美國不敢鬆懈,仍大張旗鼓組織了一系列應對演習。

  此前一天,《紐約時報》報道,白宮、司法部、聯邦調查局、國家安全局等部門官員最近數月共同草擬了一份關於加強互聯網監控的提案,並將在明年遞交國會審議。如果該提案順利過關,美國政府強制要求所有網絡通信服務具備被監聽或監視的技術條件,以便執法機構能夠攔截並破解各類網上加密信息。

  不過,上述提案可能會給黑客提供“施展拳腳盜竊機密”的技術漏洞。比如,希臘調查人員早在2005年就發現,一些黑客利用執法部門合法部署的監聽裝置,成功竊聽了多位政府官員的電話,其中竟然還包括希臘總理。(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2847864.html

美宣布將聯合12國舉行大型電腦網絡攻擊演習
2010年09月28日16: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聯合早報網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將與12個國家合作,舉行龐大的電腦網絡攻擊演習,以提高網上保安。

  據報道,該項網上攻擊演習名為“數碼風暴三”,將模擬重要基建設施受到大規模網上攻擊,各部門如何協作,減低影響。

  演習涉及多個部門、11個州政府、60間私人公司及12個國際伙伴,包括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匈牙利、日本、意大利、荷蘭、新西蘭、瑞典及瑞士。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845495.html

美"網絡戰爭司令部":已招千名黑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