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伊朗提議成立伊俄聯合機構生產核燃料

伊朗提議成立伊俄聯合機構生產核燃料
2010-8-27

【大公網訊】德黑蘭消息: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26日稱,伊朗已向俄羅斯提議成立一個伊俄聯合機構,為布什爾核電站以及伊朗計劃建造的其他核電站供應核燃料。

據香港中通社8月27日電,伊朗新聞電視台援引薩利希的話說,伊朗不打算在伊朗境內生產核電站需要的所有燃料,「我們已向俄羅斯提議成立一個伊俄聯合機構,以便核燃料生產的一部分工作在俄羅斯進行,一部分在伊朗進行。莫斯科正在研究這項提議」。

新華社報道,薩利希21日曾表示,根據伊朗政府制定的20年遠景計劃,伊朗將建造20座核電站,需要大量核燃料,因此伊朗將繼續推進鈾濃縮計劃,為核電站提供核燃料。

由俄羅斯幫助建設的伊朗首座核電站布什爾核電站反應堆21日開始裝載核燃料,裝載過程預計將于9月5日完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8/27/_IN-129974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