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巴基斯坦官員被指將洪水改泄窮人區

巴基斯坦官員被指為私利將洪水改泄窮人區
2010年08月31日15:00
來源:國際在線

據美國《大西洋月刊》8月30日報道,越來越多的巴基斯坦洪災受害者、援助工人以及記者,開始譴責某些巴基斯坦地方官員為了一己私利毀掉防洪堤。他們向防洪工程師施壓,要求他們毀掉部分堤壩,讓洪水避開他們的家鄉或者有其利益的地方,流向窮人區和人口密集區。盡管這些譴責有些夸大,但卻正在削弱政府掌控國家的能力,叛軍已開始日益公開活動。

  洪水已經淹沒了巴基斯坦三分之一的土地,援助物資依然極為匱乏,工程師們經常需要面對將洪水引向何方的困難抉擇。毀掉堤壩是控制洪水水位最常用的方式之一,謹慎行事可以減小洪災的影響。可是,一些報道稱,旁遮普省Muzaffargarh地區的地方官員迫使工程師將洪水引向人口密集區,而避開更小、更富裕的地區。

  這些報道已經在巴基斯坦議會中引起爭議,人民黨要求對此進行徹查,Muzaffargarh地區是一名反對黨成員的家鄉。統一民族運動黨甚至要求軍方宣布戒嚴令,以阻止腐敗的地方官員干預抗洪。由於洪災毀掉了旁遮普省大部分公共機構,因此這些報道很難証實,當地官員回應稱這完全是“胡說”。

  現在,巴基斯坦隻有一小部分災民能夠獲得足夠援助,中產階級和上層階級最有可能受到援助,因為他們居住的地區公路設施更多,他們也是最安全和最容易救助的目標。這讓許多巴基斯坦人覺得,富人正損害窮人的利益。現在不管是100名官員還是隻有5名官員毀堤,已經讓越來越多的巴基斯坦人相信,巴基斯坦政府的腐敗問題已經非常嚴重,因此恢復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將是巴基斯坦面臨的重要挑戰之一。(楊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595985.html

巴基斯坦震驚憤怒
2010-8-31
圖:巴基斯坦球迷在拉合爾牽毛驢抗議木球隊打假波

路透社

這也許是巴基斯坦國民最不願見到的:這個國家忍受了一場史無前例水災所帶來的苦難後,如今又受到國家的木球英雄在比賽中刻意留力以換取金錢的指控打擊。在這個國民對木球的熱情稱得上超越對宗教的熱情的國家,早已沮喪的木球迷只得以震驚和憤怒交集的情緒回應。與此同時,人們越來越擔心全球對水災災民的同情,可能會被又一個充斥著貪污行為和陰謀的故事削弱。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說:「我們慚愧得低下頭來。我準備要求體育部下令徹查。」總統扎爾達里也說,他已注意到新聞報道了,已要求一份完整的報告。

很多巴基斯坦球迷對今次巴基斯坦對英格蘭木球對抗賽有特別訴求。英國首相卡梅倫上月訪問印度時,指控巴基斯坦「輸出恐怖主義」。有民族主義思想的球迷就希望在木球場上報復。正當電視台只能傳送洪水沖走一條條生命的悲傷畫面,木球成了一個有吸引力的轉移視線工具。

現在要國家隊再在老家激起熱情,恐怕非常困難。巴基斯坦具影響力的英文報章《新聞報》的主編馬利克說:「這是在最不適當的時機發生的。我們已因恐怖主義受苦。我們正因水災受苦。如今他們只能令我們變成一個對騙子見怪不怪的國家。」

在拉合爾的巴基斯坦球迷周一鞭打一隻頭上貼著球員名字的毛驢。一個示威者高呼,「這些球員讓我們和國家失望,我們已經準備好面對洪水和恐怖主義帶來的諸多問題,但是現在他們剝奪了我們唯一的快樂。」巴基斯坦球迷周日在倫敦也向載有巴球員的巴士擲西紅柿。

巴基斯坦一名律師周一提出訴狀以叛國罪起訴巴國家木球隊員,據悉,叛國罪在巴基斯坦可被判死刑。

自從2009年3月,作客的斯里蘭卡的木球隊在拉合爾遭到持有武器的恐怖分子襲擊以來,就沒有國際賽事可以在巴基斯坦上演了。( 美國《時代》雜誌、英國《每日郵報》 )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8/31/YM-1300647.htm

巴基斯坦百萬人受洪災 死亡近千 + 可蘭經末日洪水警告

巴基斯坦受災人數「激增至1200萬」

巴基斯坦洪水:HAARP被用於在巴基斯坦? - 緊急

以鄰為壑 巴基斯坦地主被指為求自保水淹窮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