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中國潛艇在南中國海深處插國旗


中國潛艇在南中國海深處插國旗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03
中國報道沒有說明這艘潛艇下潛的方位

中國周四(26日)表示,已經使用小型潛艇在南中國海海底安放了中國國旗。南中國海的領土爭端最近引起北京、華盛頓和東南亞國家的緊張。

據中國媒體報道,從5月到7月間在南海這艘小型潛艇下潛了17次,下潛深度達3759米。

不過中國報道沒有說明這艘潛艇下潛的方位,是否去了有爭議水域,也沒有說明為什麼現在才公布有關的消息。

中國、文萊、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和台灣都對南海聲稱擁有領土主權。南海是主要的航道,海底可能蘊藏著豐富的能源。

除文萊外的所有國家都在南海有軍事存在,在過去不同國家在那裏的主權聲稱曾經引發武裝衝突。

潛艇測試顯示中國參加在大洋深處尋找資源競賽的雄心。負責潛艇項目的工程師在中國電視上說,這次成功顯示了中國已經成為少數幾個擁有深海載人潛艇技術的國家之一。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8/100826_southchinasea.shtml

中國自行研究潛水艇成功載人下潛3700米海底(商台)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16:15
中國自行研究的小型深海載人潛艇「蛟龍號」,在南海成功潛下海底3759米,並創下在海底作業九小時零三分的記錄,將一面國旗插在海底,令中國成為繼美國 、法國 、俄羅斯 及日本 後,第五個掌握三千五百米以上載人深潛技術的國家。 國家科技部零二年展開蛟龍號計劃,去年八月開始試驗下潛一千米及三千米,今年五月至七月在南海下潛十七次,當中七次穿越二千米深度,四次突破三千米。蛟龍號設計最大下潛深度為七千米,工作範圍可覆蓋全球99.8%的海洋。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6/18/jwc4.html

美專家稱中美若爆發南海戰爭美可能一敗塗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