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黑客攻擊菲國政府網頁 八萬港人遊行悼念馬尼拉慘案遇難者

黑客攻擊菲國政府網頁
(明報)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22:45
菲律賓 政府星期日下令各政府部門的網頁加強防禦,較早時該國的新聞部網頁已被黑客攻擊而不能運作。

菲律賓的新聞部網頁下午不能登入幾個小時,畫面只有被7z1黑客攻擊字樣。

政府發言人未有說明事件是否與香港遊客在馬尼拉 被殺有關。(法新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9/4/jy2v.html

八萬港人遊行悼念馬尼拉慘案遇難者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6:40




葉靖斯
BBC中文網記者 香港報道

香港民眾在菲律賓劫持人質事件發生後的第7天冒著炎熱的天氣走上了街頭。

香港立法會全體議員星期天(8月29日)發起了歷史性的跨黨派靜默遊行,向8名遇難遊客致哀。

立法會各黨派這次罕有的走在一起,希望能在這悲傷的氣氛中展示團結。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表示,遊行大約有8萬人參加;香港警方估計,最高峰時有3萬人參與。

張文光對BBC中文網說,這些和平莊嚴的群眾只是希望表達對死去同胞的哀悼,要求菲律賓政府盡快完成獨立調查,還給香港人一個公道。

對於政見不一的黨派面對悲劇走到一起,一同舉行遊行,張文光認為,這次香港人遇難者眾,也不用分什麼政治黨派,都應該一同出來表達悲憤。

道歉與真相

雖然過去了幾天,但是從民眾對這次遊行的參與程度,還有活動的氣氛所見,民眾的低沉情緒仍未消散。

集會開始之初,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與一眾議員帶領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的全體群眾默哀3分鐘。

曾鈺成隨後代表全體議員宣讀聲明,批評菲律賓政府處理8月23日劫持事件的手法犯有重大錯失,促請香港特區政府嚴正要求馬尼拉當局嚴查真相,並公開道歉。

聲明也同時要求港府爭取直接參與調查工作,並為他日可能發生的同類型事件制定明確的應變機制。

也許是響應了主辦單位的呼籲,遊行隊伍當中沒有人喊口號。

遊行者舉的一些橫幅顯示了他們對菲律賓營救失敗的憤概,來自旅遊業界的工會團體則向遇難導遊謝廷駿致敬,表揚他敬業樂業,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不過也有團體展示了鼓勵的標語,尤其是叮囑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的倖存者梁頌學要振作求存。

主辦單位此前呼籲,不要打出針對在港菲律賓人的標語,以免仇恨激化。

菲人同哀
在港菲律賓人希望展示團結,也希望港人不要遷怒於他們。(BBC中文網圖片)

香港的菲律賓人團體星期天也發起了連串的悼念活動,以示與香港人團結一致。

在立法會議員發起的遊行接近尾聲之際,數個香港菲律賓佣工工會連同香港羅馬天主教與基督教團體舉行了悼念集會。

參與集會的大多數是菲律賓人,但也有香港群眾的身影。

一些菲律賓人低頭啜泣,也有一些菲律賓佣工表示,他們對馬尼拉警方的處理手法同樣感到失望。

菲律賓移民工人工會副主席埃曼·比利亞努埃瓦說,在港菲律賓群眾也希望表達悼念與同情的信息,並響應香港群眾要求公義的呼聲。

但對於事發以來接連傳出香港菲佣遭解雇等消息,比利亞努埃瓦呼籲對這些過激反應保持警惕。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8/100829_hongkong_manila_mourning.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