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索馬裡組織襲擊酒店致33死 現場尸橫遍地如地獄

索馬裡組織襲擊酒店致33死 現場尸橫遍地如地獄
2010年08月25日07:26
來源:《新京報》
8月24日,索馬裡摩加迪沙,政府軍用卡車拖著伊斯蘭武裝分子的尸體。

  24日,索馬裡激進伊斯蘭組織青年黨襲擊了首都摩加迪沙政府控制區內的一家酒店,造成至少33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索馬裡過渡議會議員。

  人彈混入酒店掃射

  索馬裡警方24日發布消息稱,當天遭到襲擊的酒店名叫姆納酒店,位於首都摩加迪沙政府控制區內,安保相當嚴格。

  當天早些時候,數名化裝成政府工作人員的激進組織青年黨的武裝分子混入酒店,隨后拿出武器四處射擊,最后武裝分子在酒店裡引爆了事先捆在身上的炸藥,造成巨大傷亡。

  根據隨后陸續公布的統計數字,截至當天下午15點,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3人,議員的死亡人數達到10人。據醫生統計,受傷人數超過了100人。

 6名議員當場喪生

  姆納酒店是索馬裡比較知名的酒店之一,也是索馬裡政府官員、政治家、議員們以及外國人出入比較多的酒店。因此索馬裡官方認為,這座酒店遇襲顯示恐怖分子目的很明確,那就是打擊索馬裡過渡政府,同時教訓支持過渡政府的外國人。

  索馬裡內政部長阿布蒂爾哈曼·亞利斯諾稱,有6名議員在酒店的爆炸襲擊中當場喪生,另有5名安全人員不幸遇難。此外在酒店門口擺攤賣茶葉的一名婦女和一名11歲的男童也死去了。這名部長稱,隨著救援工作的深入展開,遇難的人數還將呈上升趨勢。他說:“酒店共發生了兩起自殺式襲擊……這邊其實是比較安全的,但是由於某種原因,武裝分子成功混了進來,之前沒有人預計到他們能做出這種暴行。”

  亞利斯諾稱,很明顯爆炸是索馬裡極端伊斯蘭組織青年黨所為。“現在是齋月期間,我們呼吁要停止戰爭,但是他們卻依然我行我素,這隻能說明他們的殘忍本性。”

  目前,索政府軍已封鎖被襲酒店附近區域,並搜捕除自殺式襲擊者外的其余襲擊者。襲擊事件發生后,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曾在酒店附近發生激烈交火。 (張樂) 

現場

  酒店尸橫遍地成地獄

  目擊者稱,姆納酒店的襲擊場景十分可怕和血腥。很多人被射擊聲吵醒,人們尖叫著跳窗逃生。

  一名叫薩法加·納克德的議員說:“ 現場到處都是尸體,酒店成了地獄,簡直就是大屠殺。”據他回憶,襲擊者闖進酒店后,和酒店的保安展開了槍戰,大約持續了一個小時。整個樓的所有房間都能聽到猛烈的槍聲。“讓人心驚肉跳,從沒有這麼近距離的感受槍戰,特別是還伴有爆炸。”

  當時正在酒店四樓房間裡休息的議員卡婭德說,早上她被一陣猛烈地射擊聲驚醒。其他客人有的不敢出門,有的跳窗逃跑。

  “子彈打進我的窗戶,我的屋子裡充滿了煙霧。我嚇得躲在屋角裡。這時隔壁屋子的客人敲我的門,朝我大喊:快出來,快出來!我剛逃出門,更多的子彈射進了我的屋子。”

  當局勢稍微平靜后,卡婭德返回房間鎖上門。之后酒店員工請她下樓,給她換了個二層的房間,裡面已經有4個幸存者了。卡婭德說:“我在二樓看到一名議員的尸體,他就在一個小房間的門口躺著。”

  索馬裡“青年黨”承認制造襲擊
  索馬裡極端伊斯蘭組織青年黨24日承認,是該組織制造了首都摩加迪沙姆納酒店的襲擊案。 青年黨宣布負責

  24日晚些時候,青年黨發言人阿裡對媒體宣布,是他們制造了襲擊案。

  “我們的聖戰者組織在姆納大街實施了行動,因為這家酒店為議員和情報官員們提供食宿。我們的烈士們成功殺死了60-70名政府官員、議員、情報人員和其他公務員。”

  阿裡說,該組織將制造更多類似的案件,直到推翻過渡政府,並且將外國勢力趕出索馬裡為止。

誓言趕走外國部隊

  青年黨武裝分子自23日就已經在摩加迪沙的部分地區和政府軍進行交火。截至24日,交火已造成至少50人喪生、近150人受傷,其中大部分為平民。

  就在姆納酒店遇襲的前一天,索馬裡青年黨發言人阿裡·拉格赫公開發表了一份措辭強硬的聲明,稱該組織將對索馬裡的入侵者發起“全面的戰爭”。

  此外,阿裡還呼吁全體索馬裡人支持他們的行動,要迫使外國軍隊撤出索馬裡,這樣該國才能實現徹底獨立。阿裡說目前索馬裡的土地上有許多外國勢力,包括鄰國烏干達和埃塞俄比亞的勢力,以及非盟駐索馬裡特派團,他們都將成為青年黨武裝分子襲擊的目標。

  隨后,“伊斯蘭青年運動”開始用迫擊炮打擊政府軍及非盟部隊,雙方隨即激烈交火。據目擊者介紹,多處平民居住區遭遇炮火襲擊,上述死傷者中大部分為平民。(張樂)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7578/12536384.html

索馬里極端宗教武裝命令百姓上交電視違者以間諜論處

美媒:索馬里青年黨欲與其他組織結成恐怖大聯盟

索馬里人在機場被捕携有化學品和針筒

阿拉伯世界三分之一國民生產總值被腐敗吞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