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希拉里:赤字龐大格老難辭其咎

希拉里:赤字龐大格老難辭其咎
更新時間 2010年 2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50
希拉里說,美國的巨額外債削弱了美國在全球範圍內的影響力。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說,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一派胡言的」建議推動美國政府創下創記錄的預算赤字,令國家安全蒙受風險。

她說:「我們必須重視財政赤字和外債壓力,因為這不僅僅是經濟問題,還涉及到國家安全。」

希拉里在出席美國國會小組聽證會時說,美國的巨額外債削弱了美國在全球範圍內的影響力。

希拉里在為國務院2011年528億美元預算申請進行辯護時說:「10年前我們收支平衡,現在我們卻一直在償還外債,想到這些就讓我心痛。」

路透社引述希拉里說,「我曾經擔任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成員,有一次我們舉行聽證會的情形仍歷歷在目。」

她說,當時格林斯潘來講為何要增加開支和減稅,並說美國其實不需還債,「在我看來這簡直一派胡言亂語」。

負債
雖然希拉里未指明有關聽證會的時間,但肯定是在前總統布什任期內發生的。

希拉里敦促美國國會遏制聯邦預算赤字,截止到去年九月的上一財年中,美國政府赤字總額已達創記錄的1.4萬億美元。

她說:「我不希望美國一直處在債務國的地位,負債程度達到如此嚴重。」

希拉里表示,嚴重依賴外債將打擊「我們保護自己的安全、應付困難和展現領導力的能力」。

截至2009年12月,中國持有美國財政部約7554億美元國債債券,不少美國政界人士擔心這可能導致中國對美國政策有更大影響力。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0/02/100226_usa_deficit_clinton.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