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樂施會強調在內地一直守法

樂施會在中國招義工被禁引關注
更新時間 2010年 2月 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11
香港樂施會中國部負責人廖洪濤表示事件不會影響未來樂施會與中國各部門的合作

貼在中國一所大學網站上的一份官方通知把香港樂施會形容為一個「別有用心」 的組織,引起媒體等各方的關注和反應。

這份據稱來自中共教育部黨組的通知刊登在中央民族大學的大學生志願者招聘網站上。雖然現在有關通知已從公共網站中被刪除。

通知把香港樂施會形容為「一個竭力向內地滲透的非政府組織」,並稱其負責人為反對派骨幹。

通知還下令「加強對香港樂施會在高校招聘大學生志願者的監控,防止畢業生到所謂維權機構實習」。

而據香港的媒體報道,中國教育部新聞組在接受查詢時表示,他們正在跟有關部門了解情況,有消息會在網上公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他不了解有關情況。

樂施會反應
香港樂施會中國部的負責人廖洪濤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表示,他首先想澄清的是他們沒有直接收到中國教育部的有關文件。

他們也是上周從網上獲知這個針對香港樂施會在中國招募志願者的通知的。

在得知此事後,廖洪濤說他們試圖與中國教育部門取得聯繫。教育部表示他們已經收到了香港樂施會的有關關注並表示要跟進這個個案,但沒有進一步的反饋。

廖洪濤還表示此事件不會影響樂施會今後的工作和合作。

他表示對此他們是謹慎的樂觀,並希望盡快得到教育部門或相關部門的澄清和反饋。
廖洪濤幫助四川地震災區的倖存者

召開記者會
此外,廖洪濤今天(23日)在香港召開的記者會上說樂施會在國內的活動一直是守法的。他還說他們在內地的合作伙伴80%是政府機構。

他同時指出,樂施會的志願者的個人政治取向及興趣不會影響到扶貧及救援工作。

與此同時,樂施會今年計劃招募16人現已停止。

但廖洪濤說這只是暫停而已,並且這個項目佔整個樂施會的扶貧項目的很小的一部分。

樂施會在北京辦公室的負責人則說,他們正在了解情況,不明白教育部為何發出有關的通知以及涉及哪些內容。

樂施會在過去四年曾招募40多名內地的大學生志願者,其中30%後來到非政府組織部門工作。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2/100223_oxfam_hongkong.shtml

樂施會強調一直守法,它一定守法,完全毋須犯法,它做的是意識形態滲透工作;一般人看不出它會有問題,包括大部份的網友和它的上下員工,大家都可能在同情它;但看完錫安長老會紀要,你才會明白它真正的功能,更為甚麼會無喱頭出資支持八十後進行反高鐵活動。
志願機構日日都有消息,為甚麼這網誌獨跟進這一間?開宗明義,跟冇耐就爆料,唔讚吓自己都唔得。
從這事件,可見到內地有關機構和我們一樣都很關注NWO,一旦核實出頭鳥的身份,就即時採取行動封殺。
近期越來越多人問誰才可以對抗新世界秩序的陰謀家,我可以給你們一個答案,阿爺就是了!他正在開始行動中:谷歌、伊朗、樂施會....封殺後再鬆綁,是給它和類似在內地運作的國際機構一個警告,如美國網民常說,只有中國才識怎樣和那班人過招!
-Autumnson 23-02-2010

內地禁高校同樂施會交流外交部促非政府組織守法23.02.2010 19:06

內地大學網站,張貼教育部黨組緊急通知,要求各高等院校,斷絕與香港樂施會往來,防止畢業生到所謂「維權」機構實習;樂施會中國部總監廖洪濤回應說,至今未收到內地教育部門的解釋,希望對方盡快澄清,但已即時暫停有關實習計劃;他說,樂施會過去二十年,同中國政府合作良好,自零六年起,協助四十多名內地社工系畢業生,到合作伙伴的非政府組織,實習及做義工。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中國政府歡迎國際非政府組織在內地開展工作,但這些組織亦要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樂施會主席盧子健是前民主黨創黨成員,董事局成員包括積極參與反高鐵大聯盟的理大副教授何芝君,而樂施會曾資助反高鐵活動。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04171

樂施會暫停中國大學生培訓
(明報)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19:10
樂施會 中國部總監廖洪濤表示,暫停中國大學生義工培訓計劃,因這是一個很小的項目,他們尚有很多不同的項目。

廖洪濤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他們暫停有關大學生實習計劃,希望可與內地當局了解事件,什麼是「維權組織」及「反對派」。他們已通過電話及電郵等,進行查詢。

他指出,由於有關實習計劃是一個很小的項目,他們尚有很多不同的項目,所以暫緩計劃,待進一步澄清。

內地大學網站刊登中共教育部黨組發出緊急通知,要求防止樂施會中國分部在內地大學招募大學生義工。通知指香港樂施會屬於竭力向中國「滲透」的非政府組織,負責人為「反對派」骨幹,要求各大學斷絕與它來往。有關通知後來已被刪除。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3/4/gp67.html

樂施會強調在內地一直守法
(明報)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15:40
樂施會 中國部總監廖洪濤強調,樂施會在國內的活動一直守法,在內地的合作伙伴八成是政府機構。

本港傳媒報道,中共教育部黨組發出緊急通知,要求防止樂施會中國分部在內地大學招募大學生義工。通知指香港樂施會屬於竭力向中國「滲透」的非政府組織,負責人為「反對派」骨幹,要求各大學斷絕與它來往。樂施會北京 辦公室負責人說,他們正在了解情況,不明白教育部為何發出有關通知及涉及哪些項目。

廖洪濤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他不能代表樂施會發言,但強調會方的工作一直不涉及政治,也不違反法律,也不會挑戰中國政府,而會方至今未收到內地教育部門的解釋。

他表示,樂施會在內地的扶貧工作是與內地的合作夥伴工作,直接參與的很少,八成合作夥伴是政府或政府認可的組織,包括共青團,但亦有非政府組織。

他說,會方也會向內地大學社工系畢業生招募義工,以提供實習機會,今年計劃招募十六人,現已停止。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3/4/gp2c.html

樂施會歡迎監督內地工作
(明報)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16:10
樂施會 中國部總監廖洪濤表示,樂施會在內地的工作一直守法,歡迎各界繼續監督樂施會或樂施會合作伙伴的工作。

對於教育部黨組發出緊急通知,要求防止樂施會中國分部在內地大學招募大學生義工。廖洪濤表示,他不認為是與樂施會接觸內地愛滋病 人的工作影響,指有關計劃與內地的政策一致。

他表示,樂施會一直嚴謹監督在內地的合作項目,不違反法律,在內地的財政控制亦相當嚴謹。樂施會歡迎各界繼續監督樂施會的工作,以及樂施會與合作伙伴的工作,有意見或問題,可以直接和樂施會接觸。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3/4/gp2o.html

教育部關於樂施會通知全文
(明報)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15:30
中共教育部黨組織關於防止香港「樂施會 」中國分部通過互聯網在我國高校招聘「大學生志願者」的緊急通知(全文)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教育(高校)工委、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部屬各高等學校黨委:

據有關部門掌握,2005年以來香港「樂施會」中國分部一直與境內部分「維權」組織合作開展「大學生志願者」培訓項目。近期,該機構決定採取「互聯網群發」方式,將招聘信息直接發布到境內各高校指導中心,鼓勵院校教師推薦人員,再由其篩選出「合適人選」安排到各大城市有合作關係的「維權」機構實習。實習期為2010年3-6月。

香港「樂施會」屬於竭力向我內地滲透的非政府組織,且其負責人是反對派骨幹。鑑於我教育系統特別是高校的特殊性,要斷絕與起任何來往,不與其有任何形式的合作。各地教育部門和高校要統一思想,提高警惕,認識到香港「樂施會」招聘我「大學生志願者」的用心不善,切實做好防範工作。現將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強對香港「樂施會」在我高校招聘「大學生志願者」的監控,特別是要有針對性地加強對我高校就業指導中心及校園網招聘信息版面的管理。高校廣播電視、校報校刊、板報牆報和校園網等不得刊載任何與所謂培訓項目有關的信息。

二、要求高校就業指導中心及各院(系)不得以任何形式為所謂培訓項目推薦人員。如發現師生已參與所謂培訓項目,要立即採取妥善措施加以勸阻,並做好教育引導工作。

三、規範學生社團活動審批程序,堅決防止香港「樂施會」及其合作機構以資助、贊助等形式,在校內宣傳造勢。加強對畢業生就業實習的組織管理,認真做好就業指導服務,進一步加大對特殊群體畢業生的就業幫扶力度,防止畢業生到所謂「維權」機構「實習」。

各地和高校在開展工作時,既要旗幟鮮明、態度堅決,又要內緊外訟、注意方式方法,防止別有用心的人的藉機炒作。凡涉及重要情況,要及時報告當地黨委、政府和教育部。

中共教育部黨組

2010年2月4日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3/4/gp27.html

樂施會 否認資助反高鐵活動

NGO非政府組織害死利比亞和卡扎菲?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唔好話阿爺唔高招...海南島開賭似乎聯繫到石油資源保護(我家父係到講,我咁聽JA)
阿爺係到不斷睇穿緊班友仔點玩(孫子兵法乎?),分分鐘玩死班友仔都唔知發生咩事

Autumnson 說...

你家父絕對答啱,南沙果边不衹石油,重有大量天然氣,有排爭;海南島是該區附近的大省市,有埋重軍事設施,負監管之責,一定要D世藝俾當地居民。